鲸歌远洋

在?徣点理智?

游不思:

木头以前还在身边的时候跟我说:躲在网络中谁都是理中客,都有个性都很酷,但是这些人要是真在现实中碰面了可能喘气都不敢大声。

老K出国前交代过:网络的神奇之处就在于你自己会越界,总觉得自己是绝对的。规矩是用来规范,而不是屠戮。

还有毛豆说:越追逐个性的人,往往都是生活中平庸的,真正有个性的人,不是不妥协,而是有弹性。

还有一个人,他活着的时候跟我说过:带着分歧的交流是无意义的。不过谁对谁错没标准,只是看你自己想要站在哪一方的身边。

大概三年前,有个从我注册微博账号开始的时候交好的第一个人,突然把账号内容清空了。最初,我私信问过她,她说只是厌倦了。说不定哪天吃了别的圈的好就改头换面重新做人。后来再点开了那个ID。只有一条内容:网络真好,你都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,长什么样子,只凭借着依附在一个ID上面的同好者,就可以肆意践踏和羞辱那些他们容不下的眼中沙。

后来我又私信她,她只说她就是觉得虚拟世界那么大,可她的路,走到头了。

后来,账号注销,总之,是个很对味的人,就这么消失了,那个时候才觉得,网线一拔恩怨散这七个字在说什么。可是真实伤害不会因为账号注销而消失也是真的,终究意难平。

我很想念她,还有那个时候的网络环境。



评论

热度(11)